2016 扶贫日论坛——社会扶贫论坛在京举办

2016-10-16 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2016年10月16日下午,2016扶贫日论坛分论坛之一的社会扶贫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社会扶贫论坛以精准扶贫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党政机关、企业、社会组织、专家学者提供面对面对话交流平台,使参与社会扶贫的各方相互了解,进一步优化扶贫资源,创新精准帮扶新模式,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

本届社会扶贫论坛为第二届,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承办。论坛邀请到党政机关、高校、中央企业、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部分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参加,论坛规模300余人。与会嘉宾分别从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理论研究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论坛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做了《开拓创新,书写社会扶贫新篇章》的主旨发言, 17位发言嘉宾的发言涵盖了定点扶贫、东西扶贫协作、军队和武警部队扶贫、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企业、社会组织扶贫等多方面内容。其中全国工商联同志介绍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有关情况;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同志介绍了军队助力脱贫攻坚的情况;统战部的同志介绍了支持民主党派中央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相关情况;民政部的同志介绍了慈善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的政策措施;广东省扶贫办、海关总署、航天科技集团、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凯迪集团、开源集团、社会扶贫网、腾讯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清华大学公益研究院、善满家园、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等社会各界代表,介绍分享了社会扶贫的生动案例,吴树兰同志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进行了发言。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做了总结发言。

本届社会扶贫论坛的举办,产生了良好的效果,使社会扶贫的实践者、研究者、潜在参与者各方直接对话,探寻了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有效途径,研究了社会扶贫的多种模式。在交流经验的同时,互相了解,相互启发,影响和带动了社会各界力量了解扶贫、参与扶贫,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