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 董铭胜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22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10-22 17:14:4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8日上午,中央第一巡视组对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一巡视组向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黄先耀就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公开事项名称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8-10-22

制发日期

2018-10-2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8日上午,中央第一巡视组对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一巡视组向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黄先耀就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青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省扶贫开发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各市(州)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六州所辖各县(市、区、行委)设分会场。

  黄先耀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青海省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要自觉对标中央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以专项巡视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黄先耀强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监督和督促,将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及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专项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点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管党治党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看省区市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从“三个表率”的政治高度,看中央单位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推动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准实施;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高度,看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脱贫攻坚过程中,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政治高度,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深化已有监督检查成果;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高度,看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从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高度,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推动解决贫困地区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基础;从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集中攻坚的强大合力。

  王建军表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中央的政治安排,是青海的发展机遇,是群众的福祉需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既是对青海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青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意识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利于我们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有利于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利于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把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是中央第一巡视组和青海省委的共同政治责任。

  王建军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确保青海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党在多民族地区的执政根基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标,与党中央的精神对标,与巡视组的巡视重点对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主动配合。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全面真实反映问题,及时准确提供资料。要正确对待监督。把接受监督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自我剖析、自我反省、自我提高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造福群众的过程,聚焦“四个落实”和“八看”巡视监督重点,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求实效,奋力推进“五四战略”“一优两高”部署全面实施,不断开创青海工作新局面。要求真务实整改。对标中央精神抓整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扛起责任,边巡边改、及时整改、彻底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战的正确政治方向。对标实际问题抓整改,从思想上深入剖析,从责任上自查自纠,从机制上查漏补缺,本着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积极态度,坚决有序彻底整改。对标干部作风抓整改,坚决反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好党的优良作风、群众路线,激励和鞭策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向党中央和青海各族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据悉,中央第一巡视组将在青海省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71-6183385;专门邮政信箱:青海省西宁市A138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8年11月25日。根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要求,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青海省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青海省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