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 石长毅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18-10-2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8-10-24 16:48: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与办党组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10月23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公开事项名称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8-10-24

制发日期

2018-10-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与办党组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10月23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陈志刚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面临着较高的廉政风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决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

会议强调,10月份在办系统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案例分析、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时常地敲敲警钟,促进突出问题和作风顽疾得到有效解决,规范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警自省,增强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锤炼、固本培元,切实提高廉洁勤政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要提升站位,筑牢政治根基,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免疫力”。要严明纪律,牢记党规党纪。认真执行党规党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清楚底线、明确红线。要较真碰硬,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灯下黑”,疏于监管等问题的源头分析,找准病灶,堵塞漏洞。要完善制度,健全监管机制。开展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扎牢制度笼子,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要强化自律,保持敬畏之心。要老实做人、干净做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接受各方面监督。

国务院扶贫办在家的党组成员,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办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