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夏英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6
视力保护色:



彭夏英,女,汉族,51岁,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民,2017年“感动吉安十大人物”称号,2018年当选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主要事迹

彭夏英同志曾是村里最贫困的人,生活贫穷窘迫、困难接踵而来,她都用坚毅扛了起来。彭夏英又是村里最幸运的人,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看望。她常说“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将总书记的关怀化为脱贫致富的巨大动力,彭夏英拿出了建房的积蓄,开办了全村第一家农家乐,从此摆脱贫困过上了好日子。一句“政府只能扶持我们,不能抚养我们”,彭夏英主动放弃低保、主动申请脱贫,鼓励教育身边的贫困群众脱贫。她带动乡亲共同致富,推动成立神山旅游管理协会,组织16户群众开办了农家乐,从业人员56人,占到全村总人口的近四分之一,全年接待前来学习、旅游的客人超过22万人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