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珍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6
视力保护色:



莫文珍,男,壮族,66岁,中共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村民。

主要事迹

莫文珍曾任田阳县尚兴村党支部书记、全国第十届人大代表,200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现任县人大代表、县“农民讲习所”义务教员。31年前,莫文珍带领全村群众开始异地扶贫安置搬迁,用8年时间将全村14个自然屯、220户1300多人从九分石头一分土的大山深处搬迁出来,先后在几十座荒坡上种植芒果,发展副业、输出劳务,终于“搬了出来、稳了下来、富了起来”,成了远近闻名的移民新村。莫文珍带领村民探索芒果种植和良种培育技术,2017年仅芒果产业实现收入近千万元,全村人均纯收入达8520元。如今,67岁的莫文珍依然奔跑在扶贫一线,他的努力促成了田阳县乃至百色市近130万亩芒果产业的发展壮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