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霞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6
视力保护色:



刘洪霞,女,汉族,34岁,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太平沟乡石虎沟村农民。 

主要事迹

现年34岁的刘洪霞,是萝北县太平沟乡石虎沟村村民,四级肢体残疾,家有3口人,其丈夫郑广才三级肢体残疾,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女儿郑淳涵在萝北县第一小学就读,家里人均耕地不足3亩,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刘洪霞积极乐观,始终对生活充满希望,她坚信凭借一双勤劳的双手,一定能战胜困难,让生活焕发新的活力。刘洪霞一边照顾卧床的丈夫、上小学的女儿,一边依靠坚韧的毅力养殖黄牛和种植五味子。现共有五味子7亩、黄牛14头,预计五味子年增收5万元、黄牛年增收6万元。一头头壮实的黄牛,一串串红色的五味子,承载着满满的希望和美好的梦想。刘洪霞一家身残志坚,靠自己的双手撑起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