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冬梅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徐冬梅,女,汉族,56岁,九三学社会员,安徽行政学院副教授、副处长,九三学社基层委主委,安徽省第七批选派干部,派驻阜阳市颍泉区王寨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主要事迹

徐冬梅同志情系“三农”,多次向组织请求:“我是研究农业的,应该去农村,把研究的东西奉献出来”。在徐冬梅的言传身教下,研究生毕业的女儿当了扶贫村官,相濡以沫的爱人也主动要求去扶贫一线。

年逾半百的徐冬梅与同事们一起走村串户摸实情,精准施策谋实招。徐冬梅帮扶的王寨村迅速建起了光伏电站、就业扶贫车间和电子商务扶贫驿站,实现了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当个人理想与组织需求相契合时,那才叫幸福!”。哪怕肺癌、甲状腺癌缠身,化疗缠人,也不退缩;哪怕被直接从村里送进手术室,也无怨无悔!在组织强行将其撤回治疗时,徐冬梅仍强烈要求重返扶贫一线。徐冬梅无愧为村民贴心的“徐大姐”、孤儿最亲的“徐妈妈”,这是一种执着的追求,更是一种精神的再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