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渠伟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张渠伟,男,汉族,52岁,中共党员,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称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个人相继荣获“达州市优秀党员”“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张渠伟同志自2014年3月担任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以来,为渠县143802名(居四川省第二)贫困人口脱贫、130个贫困村脱贫和整县摘帽贡献了健康、智慧和热血。由于长年熬夜和超负荷工作,患上严重“耳石症”和“青光眼”,但他不惧怕失去生命和双眼失明的危险,昼夜战斗在攻坚一线。他撰写理论文章、政策解答和宣讲课件10万余字,组织干群轮训10.9万余人次。张渠伟贡献才智,调研提出攻坚督战队暗访、专题片曝光亮丑、“七大”战役攻坚、九比九看问效、驻村纪检员和义务监督员双推监督等20余种攻坚方法,破解督导、推进、监管等三大难题。张渠伟创新设计“六个一”社会爱心扶贫,累计认捐认助社会扶贫资金7.2亿元。示范引领形成“铁军扶贫”“巾帼扶贫”“电商扶贫”“社会扶贫”等渠县扶贫特色品牌。渠县累计退出贫困村57个,减贫12.3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7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