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万里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沙万里,男,汉族,64岁,中共党员, 现任山西省繁峙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经理。曾获“省特级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模”、“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百姓山西乡村十大爱心大使”、“山西省脱贫攻坚奖”等荣誉。

主要事迹

沙万里同志用三十年的坚守生动诠释了一名扎根基层的农民企业家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他创建的繁峙县第一代民营建筑企业,带领成百上千农民工脱贫致富;他每年资助100余名贫困生,先后捐资改扩建中小学校30余所,建起9所以“沙万里”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资助近5000名寒门学子圆梦学堂。2016年以来,沙万里同志先后捐资400余万元兴修水利设施、发展脱贫产业,帮扶两个村实现整村脱贫,引领3000余贫困户脱贫致富。他累计通过扶贫济困、救灾助残等捐款1123万元;为兴学助教、扶助贫困学生捐款1230万元;为光彩事业垫资8000多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