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友斌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冷友斌,男,汉族,49岁,中共党员, 现任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

冷有斌同志采取“产业基地扶贫、开展助学扶贫、捐款结对扶贫”等多种形式,为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开展定点帮扶,集团所属的克东6个企业,主动认领帮扶6个贫困村。助力金融扶贫,为8735个贫困户每个户分红756元,共计660万元。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带头捐款扶贫,在扶贫、助学、医疗等方面捐赠款物合计近2.5亿元。建立助学基金会,面向80多所学校的贫困学生,资助对象超过5000余人次。采取精准帮扶措施,成立飞鹤慈善基金会,为解决社会难题不断做出新尝试。积极捐赠医疗设备扶贫,计划捐赠总价值1.76亿的诊疗设备,已完成甘南、泰来、拜泉、克东等县的捐赠。同时,发挥飞鹤全产业链作用,通过吸纳当地贫困就地转移就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