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桑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巴桑,男,藏族,51岁,中共党员,现任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哗叽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事迹

巴桑同志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传承藏民族优秀文化。他出资开办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免费招收学员300余人,帮助贫困失地农民从经济上扶贫,在思想上扶志,找到了致富出路。他挽救濒临灭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泽当毛哗叽手工纺织,并设立全区第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 创办西藏哗叽服饰有限公司,打造“泽帖尔”著名品牌,将藏民族优秀文化潜能转化为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的现实生产力。在他的帮扶下,直接解决就业人数达到122人,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元,延伸产业间接解决就业人数达到400余人。截止2016年,合作社及公司年创收420万元,年利润达到106万元。近几年来,巴桑直接帮扶泽当及周边贫困农民、救济病残困难群众折算资金达到108.4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