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美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王振美,男,汉族,93岁,中共党员,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六市乡六市村六市新街居民(退休)。曾获萍乡市“最美萍乡人”称号,入选2018年“中国好人榜”。

主要事迹

王振美同志是一位平凡的老人,他把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毕生的追求,坚定不移、矢志不渝,最终在91岁高龄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用执着的追求诠释了信仰的真谛。他是一位有情义的老人,他对四十多年前接受的一次救助常念于心,从此一生执着于做好事做善事,数十载扶贫济困回报社会,修桥铺路、救济乡亲,用一生的坚守践行无私的奉献。他是一位节俭的老人,他16年没有买过新衣服,是家人、邻居眼中的“抠门人”,却在年逾九旬时把一辈子省吃俭用存下的50万元倾数捐出成立“振美教育基金”,帮助乡里的贫困孩子上学。老人用全部的力量倾注脱贫事业,用信仰之光照耀奉献人生,目前已资助困难学生235人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