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春军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雷春军,男, 汉族, 54岁,中共党员,现任新疆阿克苏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副书记。

主要事迹

雷春军同志作为一名“老农技”,牢牢扎根农村,钻研农业科技,情系贫困群众,是扶贫路上的“拓荒者”, 也是创新路上的“急先锋”,更是科技路上的“领航者”。

一是订单蔬菜助增收,建成50亩以上集中连片的贫困户蔬菜连片种植基地131个,实现深度贫困村全覆盖;选配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开展全程技术服务,累计培训2.29万人次,1.02万户贫困户实现了蔬菜订单种植。

二是推广黑木耳种植,撰写了《地区贫困户种植黑木耳选点及配套设施建设建议方案》等技术材料,深入田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开辟出一条脱贫增收的新途径。

三是建立“阿克苏农技服务”微信平台,开展“点对点”式服务,常态化发布和扶贫有关的生产技术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