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远泰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谢远泰,男,汉族,62岁,中共党员,现任江西省抚州市广莲食用菌研究所所长。曾获“全国杰出青年星火带头人”“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国际发明金奖等,主持过“国家重点工业试验项目”一项,江西省重大项目三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权二项。

主要事迹

谢远泰同志谢远泰怀着“让群众种菇脱贫致富”的梦想,坚持41年自费从事食用菌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成功培育出“中华神菇”,获得多项国家技术专利。他编制种植标准、开展技术培训、给予技术指导,让发明专利惠及父老乡亲、惠顾千家万户,累计面向全国培训学员10万余人。

他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带动乡亲们种菇增收,发展茶树菇种植户2960户,户均纯收入达9.8万元,其中,贫困户种植户524户。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茶树菇产业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种植数量达到8.2亿筒,产值达16亿元,带动农户10万余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