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实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李实,男,汉族,62岁,中共党员,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

主要事迹

30年来,李实一直致力于收入分配领域的研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李实学术成果丰硕,获得第八届“中国经济学理论创新奖”(中国理论经济学最高奖项),三获“孙冶方经济学奖”(1994年、2010年、2017年),被国际学术界誉为“中国收入分配先生”。

李实及其团队高度重视以学术成果服务社会,政策咨询报告多次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李实兼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还荣获“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称号。

李实创立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微观政策模拟中心和人的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等高端智库,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和收入分配理论为支撑,为国家全面实施脱贫攻坚战略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和智力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