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梅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0
视力保护色:

李耀梅,女,回族,55岁,群众。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源村村民。

主要事迹:大河乡龙源村是宁夏“十二五”时期的生态移民村。2014年,李耀梅搬迁至红寺堡区龙源村时,因胃部肿瘤复发和严重车祸欠下30万元债务。但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积极面对生活。在政府帮助下,她贷款5万元,购买机器,租用房屋,流转60亩土地种植高粱,又雇了5个贫困村民一起扎扫帚,却因宣传没跟上、市场知晓度低,造成扫帚积压。村两委及驻村干部通过联系学校、环卫等单位,帮助她销售了近6万元的扫帚。她知恩感恩,决心把事业做大,注册了“龙源村·扫帚厂”快手号,利用互联网平台把扫帚卖到甘肃、山东等地。2019年4月,李耀梅还清了欠款和贷款,成功脱了贫,并与宁夏康洁为民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签下了2万余把扫帚订单,每年可带动20户以上的贫困户就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