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淑亭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0
视力保护色:

杨淑亭,女,苗族,28岁,共青团员。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事迹:杨淑亭所在的村是国家级贫困县湖南省城步县白毛坪乡下坪水村。2011年,杨淑亭刚刚20岁,参加工作才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她胸部以下高位瘫痪,使得原本贫困的家欠下27万元外债。面对人生的不幸,她自强不息、乐观向上。2014年,她开了一家工艺品淘宝店,靠坐着轮椅去接送货,终于赚到“第一桶金”,还清了所有债务。她先后创建了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七七科技公司和扶贫车间,共带动全县700多户增收,贫困户220多户脱贫,残疾人59人就业脱贫,贫困村民人均月收入达2000至4000元。她热心公益,2017年为遭遇洪水灾害灾区送去近2万元救灾物资。在近两年的扶贫日,她累计捐出4万元和一批学生书包。目前,她还资助4名贫困学生上学,累计捐款达20多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