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望慧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0
视力保护色:

陈望慧,女,藏族,45岁,中共党员。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陈望慧所在的冒水村是小金县的一个贫困村。2010年,陈望慧被推选为村主任,带头创办清多香玫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绿色产业发展模式,为农户提供农资、培训和技术服务,按照合同统一收购农户玫瑰花,带动群众发展玫瑰种植产业。2010年以来,她带动全县12个乡镇38个村3129户村民种植玫瑰面积达12560亩,2017年建成玫瑰精深加工厂,实现年产值4410万元,产品远销国外。她先后带动近2000户8000余人、1058户贫困户、276户残疾人实现脱贫增收,贫困群众户均增收5000余元,走出了一条生态扶贫之路,种出了致富路上的“玫瑰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