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依尔·卡吾里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0
视力保护色:

塔依尔·卡吾里,男,塔吉克族,49岁,群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库祖村村民。

主要事迹:塔依尔·卡吾里是塔尔乡库祖村致富带头人。他致富不忘众乡亲,2014年带领12名贫困群众外出务工3个月,人均收入达到1.6万元。2015年带领15名贫困群众务工2个月,人均收入达到1.5万元。2016年,他用自己的装载车为15户贫困户平整耕地,为村小学免费拉砂石料,帮助库祖村建起属于自己的学校。2017年,塔尔乡山区发生特大洪水灾害,泥石流堵塞河道,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不顾危险,驾驶装载车,参与清理、疏通河道。他鼓励30名村民参加装载机操作培训,并提供生活费用,帮助村民拥有一技之长。2018年,他帮助阿克陶县“访汇聚”办公室运送彩钢房建设材料。多年来,他还多次为村里平整道路,方便村民把林果产品卖出去,铺就了脱贫致富之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