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春柏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0
视力保护色:

魏春柏,男,汉族,41岁,中共党员。辽宁省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老爷庙镇平房子村党支部书记,辽宁易道营销传播控股集团董事长。

主要事迹:2016年魏春柏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探索出“党建引领、产业扶贫、治本脱贫”的新路子。通过“党支部+合作社+龙头企业+产业基地+贫困户”模式,成立喀左合致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发展菊芋种植和深加工产业,吸收社员121户,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31户95人入股,实现20多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社员每亩年纯收入1000元以上。他推动与喀左县供销社共同组建展邦联合社,成立辽宁合致农商发展有限公司,吸纳全村57户贫困户147人,以入股分红方式保证稳定收益。目前,平房子村75千瓦村级光伏电站项目投入运营,万亩酸枣林项目已试种成功,建成后将打造成生态休闲旅游区,惠及400余村民。2018年底,平房子村彻底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