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翙翔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曾翙翔,男,汉族,29岁,中共党员。生前系安徽省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扶贫干部。

主要事迹:2017年,曾翙翔在村里任扶贫干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遍访了185户贫困户。他经常开车送生病的老人到市里医院救治,帮助群众申请危房改造项目,帮助70余户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贷款等,得到群众一致称赞。他认真核实到户资料、规范扶贫台账,实施到户项目,建起光伏电站,筹建扶贫工厂,争取资金为村卫生室添置医疗和办公设施。他主动与重点贫困户建立帮扶关系,协助村里新修3条村庄道路,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在他的努力带动下,2017年路湖村34户95人实现脱贫。2018年8月18日,台风“温比亚”袭扰安徽,曾翙翔在救灾一线奋战10个小时后,因挂念需要紧急转移的群众,驱车前往村中,在途中,路遇一根脱落的电线,处理险情时出现意外,不幸牺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