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星龙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贺星龙,男,汉族,39岁,中共党员。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卫生所医生。

主要事迹:贺星龙坚守贫困山区19年,始终恪守“24小时上门服务”的承诺,无微不至地关心贫困群众,坚持做到看病随叫随到。他自己出资3万余元,购买了发电机、打药机、扬场机及割草机等农机,免费提供给村民使用。他治疗过470多位留守老人,主动承担起13户五保户的医疗费用,过年给他们送米送面,大年初一请他们到家里吃团圆饭。他坚持对病人免收出诊费、注射费,对特困户、五保户和烈士家属免收药费。19年来,他骑坏7辆摩托车,行程40多万公里,用烂12个行医包,出诊17万余次,医诊病人4600多人,免收出诊费累计达35万余元,为五保户患者补贴药费达4万多元。他坚持11年为85岁的贫困老人贺德明免费提供500多包导尿包,老人托人给他送了一面锦旗:“黄河优秀儿子,乡村最美医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