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玉平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段玉平,男,汉族,44岁,中共党员。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改则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

主要事迹:在援藏时间里,段玉平把藏族同胞当亲人,扎根基层,深入扶贫一线。他推进落实中国移动援藏项目17个,牵头用好管好过亿元援藏资金,带动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筹资近8万元,为古姆乡等没有通电的5个乡小学买了发电机和柴油。他发动内地亲朋好友,协调内地10省市150多名爱心人士,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学生348人次,捐款45万多元,自己认养了一个藏族女儿。他个人捐款5万元发起成立“连云港市慈善总会中国移动援藏慈善基金”,共募集19.37万元,建成“改则县特色产品商店”,2018年经营半年即盈利100多万元。累计协调20多家爱心企业捐赠电脑、文具、衣服等物资,价值70多万元。他率先捐款1.5万元,募集爱心捐款10.8万元,设立“杰瑞”“育蕾”两项励志奖学金,首批72名学生已领取奖学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