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威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张雷威,男,汉族,64岁,中共党员。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沙家店镇李站村第一书记。

主要事迹:自2000年起,张雷威先后担任驻村干部、挂职副县长、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等职务。他连续扶贫19载,先后在6个县区19个乡镇56个村开展扶贫工作,参加过“万名干部下农村”“千企千村”“两联一包”“驻村帮扶”等活动。退休之际,李站村70多户村民联名向米脂县委、县政府请求把张雷威留下。“有事找老张”已经成为当地百姓的口头禅。2017年9月,张雷威牵头成立了米脂县和富顺养殖专业合作社,投入建设资金60多万元,入股社员67户,其中贫困户42户,占63%,残疾人14户,占20.9%。2019年3月,该合作社为42户贫困户颁发了股权证。如今,64岁的张雷威成了村民心中的“自家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