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关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华  关,男,汉族,39岁,中共党员。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转水镇里塘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

主要事迹:华关组织制定《抓党建促扶贫实施方案》,狠抓支部建设。推动兴建自来水工程解决了1200人饮水难题,新建4公里村道、2公里灌溉水渠和2个水闸、7条农田机耕路、2000平方米的村文化广场和医疗卫生站。完成15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引导和协助24名贫困人口外出就业。成立专业合作社,扶持黄金百香果特色种植和土鸡养殖,村集体收入从帮扶前每年3000元提高到15万元,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317元提高到9667元,2018年底全村43户167人全部脱贫。他关心留守儿童成长,开展奖学助学。他带领村干部完善村规民约,促进文明村风建设。2017年里塘村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的定点观测村,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卫生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