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江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李鹏,男,汉族,68岁,中共党员。新疆沙漠枣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策勒县智慧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主要事迹:2009年退休后,李鹏放弃在乌鲁木齐安逸的晚年生活,来到和田地区策勒县安家落户,开始扶贫创业。他拿出毕生积蓄,变卖乌鲁木齐养老房,在沙漠中先行尝试种植红枣。在政府支持下,2018年,他投资建成一座面积7500平方米、年加工能力6000吨的初级红枣加工厂。他与阿日希村签订《2019年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策勒县智慧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社员100人,其中贫困群众83人。2018年解决就业2.4万人次,阿日希村村民人均纯收入由2009年的2173元增加到2018年的9300元。他兑现了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奉献的诺言,先后投资为村里修路、开渠、架桥,无偿送给当地村民1500车柴禾、1万多车饲草等,10年来累计向村民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多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