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民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江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姚建民,男,汉族,63岁,群众。山西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

主要事迹:姚建民长期致力于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总结出长城沿线半干旱地区小雨量降水发生频率大于72%的规律,研发出宽幅渗水地膜和生物降解渗水地膜系列产品,波浪形覆盖免间苗免除草省人工旱作高产技术模式及配套系列铺膜穴播机械,将每亩100立方米的无效降水高效利用,亩产量成倍提高。该套技术被列入山西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2016年以来,他带领团队服务于太行山和吕梁山贫困地区40多个县市和500多个乡村,创造了多个旱作谷子高产典型,助力多个贫困县实现了脱贫摘帽和20多万人脱贫。他带领团队研发的系列产品和技术推广至陕西、宁夏、河北、内蒙古等省(区),累计推广300余万亩,新增经济效益10.8亿元。他的团队获评国家创新团队,他本人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创新奖、省劳动模范、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