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新增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江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罗新增,男,汉族,50岁,中共党员。海南省五指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

主要事迹:罗新增挂职以来,力推全国首例橡胶收入保险落地五指山市,为全市390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畅好乡胶农的3.94万亩天然橡胶提供价格保险,2018年获得橡胶价格保险理赔274.6万元,全市橡胶产量增长约30%,该做法也成为海南省总结推广的试点经验。他深入全市59个行政村调研100余次,积极研究科技扶贫的长效机制,牵头完成《五指山创新型县建设方案(2018—2020)》,促成五指山市成为海南省唯一被列入科技部“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名单”的城市。他牵头制定并实施的五指山市《生态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意见》《知识产权扶贫鼓励办法》和《海南省科技特派员培训学院(五指山)建设方案》,为五指山科技扶贫作出突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