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东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江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王安东,男,汉族,42岁,中共党员。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扶贫办主任。

主要事迹:2016年,国家“扶贫开发政策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融合”课题试验示范任务落户临淄。王安东以皇城镇为试点,将镇民政办、扶贫办融合成民政扶贫办工作平台,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能和服务效率。探索实施城乡产业、教育、卫生等十个一体化扶贫工程,为临淄城乡一体化扶贫初步蹚出了新路。创新探索“扶贫+养老+助残”模式,将“以工代赈”应用到孝善扶贫领域,为贫困人口提供养老公益岗位,实现了养老不离家、岗位送上门,提升了贫困群众幸福指数。全覆盖实施贫困户“软件八有、硬件八达标”扶贫标准化建设,形成既有普惠性,又有个性化的标准化扶贫体系,推动临淄区高标准实现4300元以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走在了全省各县市前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