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荣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2
视力保护色:

方  荣,男,汉族,56岁,中共党员。湖北省黄冈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主要事迹:方荣扎根老区“三农”一线25年。他编写教案,先后在全市组织了20多批次业务培训,培训各级各类扶贫干部4500多人。他狠抓产业扶贫,确立了茶叶、中药材、油茶等十大扶贫产业。经他提议并主持起草方案,黄冈市在“政府+市场主体+银行+保险+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基础上,设立了市级产业发展基金,对扶贫企业提供免收担保费、保证金的信贷支持。3年来,培育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2934家,产业扶贫惠及18.13万贫困户、55.23万贫困人口。他牵头制订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指导意见,构建基层治理、基本公共服务、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体系。3年来,方荣400多次下乡调研,总行程超过14万公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