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新疆日报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24
视力保护色:

23日上午,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残联副主席程凯带队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第五巡回报告团,在乌鲁木齐作先进事迹报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程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培育、选树、总结、推广脱贫攻坚领域的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学习宣传活动,兴起学习先进的新高潮。广大干部群众要见贤思齐、振奋精神,坚定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重任;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汇聚脱贫攻坚磅礴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落实好各项激励政策,进一步激活脱贫攻坚正能量。 

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代表李鹏、刘斌、秦振邦、邓迎香、李晓梅、张永安、蔡松涛,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典型经验和切身感受。报告声情并茂、感人至深,事迹真实质朴、给人启迪,展示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决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李鹏新强调,这些先进典型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指引下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我们要学习他们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的坚定政治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鼓作气,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造福百姓的真挚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学习他们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扶贫工匠精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下好“精准”棋,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要学习他们与时俱进、创新工作的拼搏奋进志气,以创新精神探索扶贫模式,切实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活力。要广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和崇高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攻坚克难、实打实干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领导张春林、董新光、程振山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镇一级。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干部代表在乌鲁木齐主会场聆听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