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贞六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09
视力保护色:

王贞六,男,汉族,69岁,群众。重庆市黔江区黑溪镇胜地村村民。

主要事迹:王贞六的儿子有脑膜炎后遗症,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妻子常年体弱多病。2015年在政府的支持下,王贞六参加了中蜂养殖培训班,养殖中蜂69箱,当年实现销售蜂蜜收入6000余元。他不断扩大养殖规模,2017年,发展中蜂205箱,养蜂收入达20万余元,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脱贫致富后的王贞六成立了合作社,培养了4名养蜂技术人员,发展社员20名,成为当地的致富带头人。在他的带领和技术指导下,12户贫困户从事中蜂养殖,每户每年平均增收4000元以上。他向全村因病、因残等致贫的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中蜂35箱,还栽种10亩果树,探索实践“花—果—蜂蜜—中蜂培育”现代农业新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