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组照《"天堑"变通途》
发布人:张琼文来源: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3
视力保护色:

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于一体,85%以上的贫困人口集中在秦巴山片区、武陵山片区。“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对山喊得应,要走半天多”,这是重庆市贫困山区的真实写照。图为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硬化前的下庄路旧貌。(王忠虎 摄)

交通运输条件落后是重庆市贫困山区脱贫发展的制约短板。图为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水云轩小学生踩着泥泞道路上学场景。(杨奇 摄)

交通运输难问题突出,肩挑背磨和牲畜托运是贫困山区物资运输的主要方式。图为重庆市黔江区贫困乡村马帮运输农用物资场景。(杨敏 摄)

脱贫攻坚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将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着力改善了贫困乡村的交通出行条件。图为重庆市丰都县栗子乡金龙寨村新建硬化的村道公路。(高志相 摄)

脱贫攻坚以来,重庆市已全面建成联结县、乡、村、组的道路交通网络,一条条黄金大道拉近了贫困山区与外面世界的距离,托起了广大老百姓的脱贫致富梦想。图为被誉为“重庆最美十佳公路”的丰都县都督乡塔水村公路。(林登周 摄)

交通运输条件的有效改善,不断推动山地特色农业的快速发展。图为重庆市丰都县龙河镇杉木岩村3000亩有机大米产业基地。(林登周 摄)

交通巨变激活“沉睡”的生态资源,推动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图为重庆市城口县沿河乡 “盘卧巨龙”致富天路。沿河乡加快培育笋竹、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山地笋菌之乡”。(郑彬 摄)

 “天堑变通途,山村换新颜”。随着交通条件的极大改善,助力推动重庆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4个市级重点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农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图为城口县高楠镇团结村新貌。(杨常发 摄)

(推荐单位:重庆市扶贫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