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才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王万才

男,汉族,56岁,中共预备党员,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城郊乡王庄村村民。

主要事迹

王万才2015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在各级扶贫干部的精心帮扶下,丢掉思想包袱、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特色种植和加工业,成为当地变化最大、干劲最足、脱贫最快的贫困户。2017年,他脱贫,并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脱贫后不忘乡邻,担任合作社副理事长,负责种植技术服务和推广,带动全村贫困户脱贫和周边群众增收。王万才坚持写脱贫日记,出版了《唐河千帆过——王万才脱贫日记选》,从一个贫困户角度记录脱贫攻坚的恢宏进程,以质朴的语言表达贫困户心声,被评为“中原传媒好书”。从最初的甘穷安贫,到后来勤思苦干、力拔“贫困之根”,再到现在热心公益,王万才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志智双扶的成功典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