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宇南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韩宇南

男,汉族,52岁,中共党员。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河南省周口市国税局驻村干部)。

主要事迹

韩宇南2015年到前何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就立下了“前何不富、不回税务”的誓言。为了支持他工作,妻子义无反顾地随他一起驻村扶贫。多年来,他协调争取各类资金2228万元,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种植迷迭香、辣椒等特色优势作物,采取“企业+贫困户”“基地+贫困户”“农户+订单”模式,形成了种、养、加多元化业态,不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带动175户贫困户脱贫。加快改善基础设施,兴建小学教学楼、农民体育广场、党群服务中心,修路、打井、建桥、改电、栽树,彻底改变了贫困村的旧面貌。2018年,前何村提前摘掉了贫困村帽子。2019年,以他的事迹制作的《驻村夫妻》视频,作为“精品党课”入选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程。去年河南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到期换届,在村民的挽留下,他继续担任第一书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