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丽平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石丽平

女,苗族,54岁,民建会员,贵州省松桃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

石丽平是贵州省松桃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松桃苗绣品牌创始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8年12月,松桃苗绣第七代传承人石丽平带领3名绣娘创办贵州省松桃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至今培训绣娘1万多名。2016年以来,石丽平积极参与“一企扶一村”计划,与当地村寨结成帮扶对子,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实行“计件为主+效益+产品提成”的薪酬模式,实施“公司+易地搬迁扶贫工坊+搬迁户”联结培训,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开设了100个扶贫工坊,实行“一人一工坊”居家就业模式,解决了4000多名留守妇女居家就业问题,帮助300多名贫困人口脱贫,创造年产值6000多万元。同时,先后捐资60多万元修建10多公里乡村公路,资助17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为扶贫开发、贫困救助、贫困学生等累计捐资200多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