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竞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娄竞

男,汉族,57岁,群众,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

娄竞带领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投身脱贫攻坚,2013年,发起公益捐助项目,救助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患者。截至目前,共捐助患者37979例,捐助药品123003支,金额1.23亿元。2015年,在公益捐助项目中,累计捐助人民币6.7亿元,使108053名贫困人口受益。2019年,他参与国务院扶贫办牵头的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捐款1.8亿元,对贫困患者在医保报销后20%的个人负担进行全额资助,惠及全国832个贫困县近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后在内蒙古、辽宁、新疆等省区发起“爱心百分百扶贫项目”,赠药价值超过6000万元,20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得到资助。另外,他还持续关注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水平,组织专家举行基层医生培训120余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