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守根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袁守根

男,汉族,79岁,中共党员,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老科协顾问。

主要事迹

袁守根1941年7月出生。1970年底,他引进156株脐橙苗,经过3年的精心管理,结出了第一批果实。从此,他驰而不息50年,在赣南红土地上默默耕耘、挥洒汗水,长期致力于赣南脐橙的种植、推广、管理,致力于把赣南脐橙发展成为老区人民的“摇钱树”。他的辛苦努力,换来了赣南脐橙的“果甜”、老百姓日子的“蜜甜”、群众交口称赞的“嘴甜”。2019年,赣州市脐橙种植面积达到162万亩,帮助25万种植户、70万名果农增收致富,果农年人均收入9360元,脐橙产业解决了100万农村劳动力就业。“赣南脐橙”商标估值50亿元,品牌价值达到668亿元,“赣南脐橙”发展成为全国产业扶贫典范之一,累计带动赣南老区100万人脱贫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