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守东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孟守东

男,汉族,49岁,中共党员,安徽省扶贫办产业指导处处长。

主要事迹

为完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机制、提升金融扶贫效果,孟守东深入省内外调查研究,创新提出了扶贫小额信贷户贷户用自我发展、户贷户用合伙发展、户贷社管合作发展、户贷社管合营发展“一自三合”模式。对有自主发展意愿和发展条件的贫困户,通过一家一户户贷户用“自我发展”扶贫产业,实现增收脱贫;对自主发展能力弱和条件欠缺的贫困户,通过合伙、合作、合营方式,贷款后“抱团发展”,聚合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和群众勤劳之手,激发内生动力,实现从“贷得到”到“贷得准”“用得好”的转变,走出一条具有安徽特色的“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带贫减贫之路。截至2019年末,安徽省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37.5亿元,“贷”动了89.4万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