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相鼎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袁相鼎

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宁夏固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贷管理部总经理。

主要事迹

西海固地区是宁夏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发挥金融扶贫的撬动作用,袁相鼎结合农村金融工作实际,创建了“银行+涉农企业+贫困户+订单”的金融扶贫模式,通过银行给企业降低贷款利率,由企业和贫困户签订订单,并以高于市场价格的保护价收购贫困户产品,受益贫困户和企业分别达到1.48万户、74家,促进贫困户增收500万元,企业年净利润收入1000万元,不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他建立了以村级为单位的农户经济信息档案,对所有行政村农户普惠建档、评级、授信,实行30万元以内免抵押、免担保纯线上信用贷款支农新模式,通过整村授信,已完成有效农户信息采集16409户,完成评级15290余户,授信金额7.97亿元,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