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万年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徐万年

男,汉族,63岁,中共党员,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马坳镇黄溪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2009年,52岁的徐万年怀着“让村民们共同富起来”的责任和情怀,放弃做得风生水起的生意,回到黄溪村担任村党总支书记。他把创业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村庄的建设发展中,创造性地提出了“农业产业化、土地园林化、耕作机械化、住房城镇化、农民工人化”的“五化”发展理念和“家家有资产、户户有股份、人人有就业、年年有分红”的“四有”发展目标,带领村民们发展蚕桑、蔬菜、花卉苗木、茶叶、有机葡萄五大主导产业2800多亩,年创收1200余万元,其中,蚕桑产业辐射到全县13个乡镇70多个行政村,带动4000余名贫困群众从业,为每户贫困户年均增收2—3万元。2019年底,黄溪村村民人均纯收入突破2万元,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江西省美丽宜居村庄”“江西省AAA级旅游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