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明昌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常明昌

男,汉族,57岁,九三学社社员,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主要事迹

35年来,常明昌致力于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扶贫,发表论文216篇,出版著作12部,培育新品种2个,授权专利6件,创立黄土高原代料栽培香菇新模式,完成技术标准19项,建立省食用菌产业标准体系,承担26项国家省级项目,3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40多个县进行科技扶贫,培训农民4万多人次,推广优良品种300多个,带动3万多农户脱贫致富,经济效益约36亿元。探索出从庭院技术到产业化技术再到工厂化技术的产业扶贫模式,仅香菇栽培技术推广就在临县、广灵县等形成5个产值过亿元的基地县。他的先进事迹入选科技部汇编出版的《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科技扶贫100个典型案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