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志勇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樊志勇

女,汉族,36岁,群众,云南纳喜文化创意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主要事迹

樊志勇返乡创业13年,创建纳苏品牌,以“非遗文化扶贫”带动300多名绣娘脱贫致富。樊志勇对全国18个县的36个点进行彝绣讲座培训,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13年间,樊志勇不断创新商业模式,让绣片变产品;创新扶贫模式,变输血为造血;把事业做成产业,让公益和效益共发展。用商业运作的方式帮助大山里的绣娘居家就业、造血脱贫,为彝绣产业的发展探索了新的模式,为减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活化村寨生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樊志勇发起公益扶贫项目的4年时间里,围绕“文化传承、手艺变现、造血脱贫”3个重点投入200多万元资金,从一个人发起到一个团队的建立,再到全国性非政府组织的助力,坚持“手艺传递美好”的理念,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捐资助学、产业扶贫,通过一针一线绣出一幅蓝天白云下绣着花、养着家、带着娃的美好生活画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