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易地扶贫安置房明年上半年完成不动产登记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0-12-17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易地扶贫安置房明年上半年完成不动产登记

2020-12-17 11:42:52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王立彬)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国易地扶贫安置房明年上半年前将完成不动产登记。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为维护搬迁群众权益,今年以来自然资源部先后出台两个文件,专项部署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按要求,各地将依法设置绿色通道,加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的项目手续,所有安置房明确要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

公开事项名称

易地扶贫安置房明年上半年完成不动产登记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0-12-17

制发日期

2020-12-17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王立彬)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国易地扶贫安置房明年上半年前将完成不动产登记。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为维护搬迁群众权益,今年以来自然资源部先后出台两个文件,专项部署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按要求,各地将依法设置绿色通道,加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的项目手续,所有安置房明确要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

据介绍,为确保脱贫攻坚用地,自然资源部对全国832个贫困县每年分别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600亩,深度贫困地区指标不足的,可以预支使用;2016年以来,允许集中连片的特困地区、国家级贫困县以及省级贫困县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域流转使用;2018年以来,允许“三区三州”及其他深度贫困县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由国家统筹跨省域调剂使用,为贫困地区提供资金逾千亿元。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