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综合司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两个阵地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3-03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综合司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两个阵地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

2020-03-03 16:13:54

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司党支部迅速执行办党组决策部署,以战时状态同时投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站在抗疫和攻坚第一线,用坚守诠释初心和使命,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扶贫铁军风采。抓疫情防控一丝不苟。全体党员干部视疫情如命令,把岗位当战场,积极奋战在防控一线,多措并举守护全办平安。强化办公大楼防范和安全管理。

公开事项名称

综合司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两个阵地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0-03-03

制发日期

2020-03-03

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司党支部迅速执行办党组决策部署,以战时状态同时投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站在抗疫和攻坚第一线,用坚守诠释初心和使命,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扶贫铁军风采。

抓疫情防控一丝不苟。全体党员干部视疫情如命令,把岗位当战场,积极奋战在防控一线,多措并举守护全办平安。强化办公大楼防范和安全管理。坚持每日两次消毒和体温测量,严控人员进入大楼,所有人员均需提前报备审核,凭名单放行。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保证食品安全和饭菜质量,采取分时段就餐,合理调整就餐时间,降低感染风险。强化物业管理,多方协调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实行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分别从不同通道和电梯上下班,加强人员管控和后勤保障,确保大楼安全运转、井然有序。严格落实离京人员登记制度、疫情防控一把手负责和零报告制度,每日报告疫情和舆情,每日研判和及时应对,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措施硬。分级分批做好在京人员、返京人员、外地人员的有效管控,每日更新六类人员名单,及时将办外事培训用房改为临时宿舍,发起“搭便车”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互帮互助,自愿搭载无车同事上下班,尽可能地为上班路途遥远的同志们提供工作和防疫保障。

抓攻坚任务落细落实。在科学研判基础上,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分类施策,精准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春节以来,在办党组领导和指挥下,综合司认真梳理和汇总各地上报情况,按要求向中央和有关部门报送了大量基础数据和分析材料,为中央和有关部门研判形势、出台政策提供了决策依据。起草并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名义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起草并以扶贫办名义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起草了《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2020年后减贫战略研究方案》,2月14日、24日,两次筹备召开全国扶贫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汇总分析15个部门关于2020年后扶贫政策调整完善意见等,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按时高质量完成办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司领导带头作战,全体党员冲锋向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在本该合家团圆的春节,司领导苏国霞、王春燕、娄峻岭同志主动放弃休假,全力以赴坚守工作岗位;吴增益、单信凯同志从正月初三就开始正常上班,每天加班加点,已连续奋战近30天;曹振华同志为保证工作时间一周才回家一次;林江平同志负责文稿起草,经常加班住在办公室;陈金良同志在家办公期间,仍在积极协调口罩等保障物资。疫情是对党性最好的考验,也是对干部作风的一次大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敢担当,危难之际显身手,综合司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守阵地,以他们的坚强党性和无私奉献让党旗在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