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旗帜鲜明讲政治 青春奉献攻坚战
——国务院扶贫办团员青年认真参加“青年学习汇”第15期学习活动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7-2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旗帜鲜明讲政治 青春奉献攻坚战
——国务院扶贫办团员青年认真参加“青年学习汇”第15期学习活动

2020-07-24 09:09:03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青年学习汇”第15期学习活动安排,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团委及时组织办属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公开事项名称

旗帜鲜明讲政治 青春奉献攻坚战
——国务院扶贫办团员青年认真参加“青年学习汇”第15期学习活动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0-07-24

制发日期

2020-07-24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青年学习汇”第15期学习活动安排,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团委及时组织办属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鲜明指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科学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坚决做到“三个表率”、稳步走好第一方阵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的特殊地位;深刻理解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和扶贫办作为脱贫攻坚专责部门的政治使命,保持绝对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投身脱贫攻坚战。

大家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是国之大者,对践行党的宗旨使命,胜利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是对中华民族和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扶贫办团员青年要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脱贫攻坚中摸爬滚打、锻炼提高。牢记政治忠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运用到践行初心使命上,运用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越是最后越要绷紧弦、加把劲,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以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坚决完成收官之年各项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许多任务目标作出了调整,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没有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没有变,扶贫办团员青年深感使命光荣,更觉重任在肩。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状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头,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力度,千方百计助力贫困人口稳岗就业,多措并举实现扶贫产业提质增效,戮力同心防止因疫因灾等致贫返贫,众志成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伟大胜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