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河南】河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怎么“买买买”能助力扶贫?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大河网

发布时间: 2020-09-09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南】河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怎么“买买买”能助力扶贫?

2020-09-09 12:48:29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线上线下购买,多种方式开展消费扶贫......9月6日,河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扶贫产品展销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开展消费扶贫,是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也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落实帮扶举措的有效方式。

公开事项名称

【河南】河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怎么“买买买”能助力扶贫?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0-09-09

制发日期

2020-09-09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线上线下购买,多种方式开展消费扶贫......9月6日,河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扶贫产品展销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开展消费扶贫,是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也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落实帮扶举措的有效方式。

为营造“消费扶贫、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应发挥“领头雁”作用,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线上线下购买等形式,优先购买带贫企业产品和国务院扶贫办认定的产品;各级单位、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会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作为工会福利、慰问品,鼓励有食堂、餐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采取定单认购或长期采购等方式,与贫困村、贫困户、带贫主体签订采购协议,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等方式,持续加大贫困地区农产品采购力度。

活动现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采购商与河南中泰果业有限公司、河南豫之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鸿泽农园农牧有限公司等扶贫产品生产企业作为代表进行现场签约。据统计,共有535家扶贫产品生产企业和1322家采购商达成了销售意向协议,意向采购扶贫产品合同金额约2.78亿元。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