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陕西】陕西开展“六查”“六问”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陕西开展“六查”“六问”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1-10-21 09:44:37

本报讯(记者 程伟)记者日前从省乡村振兴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到村“六查”排风险。由县(区)党委、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配合,县、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四支力量”深入各村开展全面对标排查。

公开事项名称

【陕西】陕西开展“六查”“六问”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0-21

制发日期

2021-10-21

本报讯(记者 程伟)记者日前从省乡村振兴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到村“六查”排风险。由县(区)党委、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配合,县、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四支力量”深入各村开展全面对标排查。一查主导产业发展,全面排查脱贫村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管理运营、产业项目利益联结、脱贫人口就业帮扶等情况。二查饮水安全巩固,全面排查所有行政村饮水安全保障和供水设施运行管理等情况。三查健康帮扶保障,排查村卫生室建设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覆盖等情况。四查驻村帮扶工作,排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到位、驻村帮扶工作责任落实等情况。五查搬迁后扶推进,排查搬迁群众产业就业、就近就医、子女就学和社区公共服务等情况。六查风险隐患排除,全面排查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是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等情况。

入户“六问”解难题。我省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入户走访,一问收入支出,二问产业就业,三问住房安全,四问饮水安全,五问教育保障,六问医疗保障,掌握群众具体情况,持续提升群众对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认可度。

“六查”“六问”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重要指标,紧盯监测对象、老年户等重点人群,对发现的短板弱项,督导镇、村分类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明确问题解决的责任人、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省乡村振兴局负责日常工作督导,行动开展情况将列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通报内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范围。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