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召开
加力推进 务求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7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召开
加力推进 务求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2021-11-17 14:19:54

原标题: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召开 加力推进 务求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莎)11月11日,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公开事项名称

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召开
加力推进 务求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1-17

制发日期

2021-11-17

原标题: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召开 加力推进 务求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莎)11月11日,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尧斯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党中央作出“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中之重,重点帮扶县是区域发展中的突出短板,易地搬迁群众是防止规模性返贫的特殊群体,都是“硬骨头”和“重头戏”。要深刻认识抓好这两项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持以更大的力度、更狠的劲头,推动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重点帮扶县工作,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县域经济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着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统筹做好安置点建设发展规划,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千方百计稳就业抓产业,健全安置点治理体系,确保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目标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工作机制,务求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浙江驻川工作组、成都市、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苍溪县、盐源县作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