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千里援医 精准帮扶
厦门援宁医疗队让宁夏群众受益

发布人: 陈雪

来源: 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千里援医 精准帮扶
厦门援宁医疗队让宁夏群众受益

2021-11-26 14:51:44

这几天,厦门赴泾源医疗人才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当地的核酸检测点忙碌着。 10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这支来自厦门的医疗队伍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在当地的疫情部署会议上主动分享防疫经验,在核酸采样、流行病调查、隔离点服务、预检分诊等各项工作中,都有队员们的身影。

公开事项名称

千里援医 精准帮扶
厦门援宁医疗队让宁夏群众受益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1-26

制发日期

2021-11-26

这几天,厦门赴泾源医疗人才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当地的核酸检测点忙碌着。

10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这支来自厦门的医疗队伍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在当地的疫情部署会议上主动分享防疫经验,在核酸采样、流行病调查、隔离点服务、预检分诊等各项工作中,都有队员们的身影。

“厦门的医疗专家们既能够在县医院里畅谈医学前沿知识,也能够穿上防护服,披上‘战袍’参与抗疫工作,这正是新时代白衣卫士的最好写照!”这是来自泾源县干部群众的点赞。

融入当地,发挥厦门的医疗优势,助力保障当地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厦门支援宁夏泾源县医疗队队员们正在奋力书写东西部协作的新答卷。今年7月,载着厦门医护人员的航班从高崎机场起飞,新一轮厦门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的健康援宁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新一轮援宁工作开展以来,厦门市把卫生、健康帮扶作为援宁的重点工程,结合受援地实际需求,在创新医疗服务理念、改变医疗状况、提升医疗水平等方面,实施精准卫生、健康帮扶。

泾源县政府办副主任、来自厦门同安的挂职干部王健介绍,厦门赴泾源医疗人才服务队积极配合泾源县委县政府工作,以泾源县医院为重点,以香水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百泉街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突破,将10名专业技术人才梯次安排部署到当地卫生领域的薄弱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由厦门市卫健委选派的医疗专业技术人才团队中,既有毕业于北大等国内顶级院校并长期在厦门三甲医院工作的博士、专家,又有在荣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誉的厦门基层卫生单位工作、熟悉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律的中医药人才,涵盖临床、口腔、中医、麻醉、检验多学科领域。 

医疗人才服务队通过“经验分享+团队协作”的方式为当地提供“组团式支援、保姆式服务”,让泾源的群众足不出县,就能接受来自厦门的医疗专家提供的优质健康服务。

“在选派医疗技术人员前,我们就充分和泾源县沟通了解情况,派出的都是当地亟需的专业技术人才。”王健介绍,“医疗队带来的效果很明显,短短时间内,选择到社区就诊的群众人数明显地增加。”

此外,厦门赴泾源医疗人才服务队正以“专家工作室”和“中医师带徒”等形式组建10个医疗帮扶团队,将致力于带动培养一批当地各学科业务骨干,为泾源增补一批医疗卫生新技术,让群众广泛受益。

据了解,厦门市与泾源县的协作自闽宁对口协作模式开启以来25年不间断。下一步,厦门赴泾源的卫生人才团队将进一步在专业、技术上引领互助,用心融入当地,围绕受援地的实际需求,以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知识,续写健康援宁的新篇章。(杨珊珊 林佳龙 杨心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